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200線第一階段拓寬 最快週末完工全面通車

屏200線預計週末就能全面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屏200線預計週末就能全面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2021/01/26 23:1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連接屏東縣恆春鎮和滿州鄉的屏200縣道,拓寬工程從108年動工後,完工日期一再延宕,被譏諷是「高鐵」等級工程,工程第一階段近期終於展開最後道路舖設及標線劃設階段,預計週末就能全面通車,農曆春節不必擔心塞車問題。

屏200縣道是恆春通往滿州最快道路,工程前期為了吊裝橋樑工程全線封閉就引發居民不便,工程後期又因為管線工程,導致完工日期從去年暑假拖到今年仍未完工,屏縣府及當地民代都被罵慘,這兩天看到工程單位重新舖設馬路,都期待過年前能完工。

屏縣府工務處指出,4條橋梁正進行道路鋪面、標線標誌等收尾工程,最快本週末就能全面開放通車,農曆春節期間民眾都能享受到寬敞平穩的屏200縣道,農曆年後第二階段工程會檢討第一期的缺失,不會再有類似延宕狀況發生。

連接恆春及滿州的縣道屏200線全長10.83公里,由於路寬平均僅約8公尺,汽機車爭道問題嚴重,常有居民、遊客發生車禍意外,當地民代不斷向中央及縣府陳情「救命」,展開3.1公里的第一階段拓寬,平均路幅將拓寬為15公尺。

年後連接至滿州消防隊的第二階段,同樣工期2年,屏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強調,第一階段橋樑「半半施工」以及管線單位進場不同調問題,都會列為第二階段動工前的評估,希望最低影響民眾通行權下儘快完成拓寬。

屏200線預計週末就能全面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屏200線預計週末就能全面通車。(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