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補助區間測速喊卡 新北:自籌經費不受影響

交通部拍板取消補助地方政府設置區間測速設備,新北市今年新增的2處為自籌預算,推動不受影響。圖為北宜公路的區間測速。(新北交大提供)

交通部拍板取消補助地方政府設置區間測速設備,新北市今年新增的2處為自籌預算,推動不受影響。圖為北宜公路的區間測速。(新北交大提供)

2021/01/26 12: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來區間測速設備引發公信力質疑,更爆出採用中國製產品,衍生資安疑慮,交通部今拍板,若廠商無法證明產地非中國製者須先下架,且即日起不再補助地方政府設置。新北市警察局表示,新北使用的設施並非問題廠商,今年汐止區汐萬路、新莊區壽山路將設置區間測速系統,由市府自籌預算,推動不受影響。

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永裕今天出席道安會報表示,從今年1月起,中央規定區間測速系統必須經過檢驗合格才能執法,目前新店區環河路設備已取得認證,台64快速道路、北宜公路的設備已送件,正在等待標準局檢驗,除了書面資料審查還要進行實測,通過審核的期程目前難以預估。

針對設備的產地來源,鄭永裕說,目前國內主要有2、3家製作區間測速器材的廠商,市府在新店環河路、北宜公路與台64快速道路使用的是雷昇公司的產品,並非中國製造。

鄭永裕指出,近年新北推動科技執法,其中在交通事故熱點裝設區監測速設備後,違規行為和車禍發生率都有下降趨勢,且嚴重性降低,今年將於汐止區汐萬路三段、新莊壽山路實施區間測速,北宜公路則延伸至宜蘭、為全路段實施,相關費用由新北自行編列預算,不受中央取消補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