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宮廟春節活動取消、延期 侯友宜致謝:落實防疫

侯友宜到三峽祖師廟上香,並感謝廟方配合防疫取消大型群聚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到三峽祖師廟上香,並感謝廟方配合防疫取消大型群聚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26 11:0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升溫,春節期間大型宮廟活動紛紛延期、取消,像是三峽農曆正月初六的盛事賽豬公就取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三峽祖師廟上香,並感謝宮廟配合防疫,他說,仍要做好消毒,而走春的市民一定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侯友宜表示,春節將至,但台灣疫情來到嚴峻時刻,加上桃園居家檢疫人數達5千人,更是要做到全面備戰。

三峽長福巖董事長林東西表示,清水祖師廟在日據時代末期曾取消賽神豬祭典4年,但中華民國來台後就不曾取消活動,今年因疫情關係,向神明擲筊請示,取消廟埕前的祭典及遶境遊行,改由值年爐主、廟方及工作人員至神豬敬拜者自宅秤重後,向清水祖師廟祭拜,避免人群聚集。

新北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廟方為防疫裝設AI紅外線測量體溫、提供多處酒精消毒器供信眾使用、單一出入口管制,像是龍邊進、虎邊出,信眾需配戴口罩才可進入廟內、禁止飲食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跪拜墊、捐獻箱等各種公眾使用器物的消毒及人流管制。

根據統計,目前取消活動的宮廟為,板橋慈惠宮及板橋妙雲宮發財金發送、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元宵燈會及春節雜技團表演活動、樹林鎮南宮新春嘉年華燈會、中和廣濟宮及福和宮春聯發送、南山福德宮發財金發放、蘆洲保和宮1月29日登龕大典遶境、石碇五路財神廟正月初五發財金發放、淡水福佑宮新春開燈啟用儀式及除夕夜、初五發送發財金等。

法鼓山除夕撞鐘則是改為線上直播,延期辦理的則是樹林濟安宮春節前水陸法會縮小規模、三峽廣行宮燈會延期辦理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