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春節返國人潮大增,目前居家檢疫人數已破4萬,預計1月27日將達高峰、上看5萬人。(資料照)

春節返國人潮大增,目前居家檢疫人數已破4萬,預計1月27日將達高峰、上看5萬人。(資料照)

2021/01/26 05:55

自由時報

桃醫居隔人數持續擴增 專家估觀察期要到2月15日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院內群聚感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回溯出院病人及陪病者須擴大居家隔離。所幸昨日無再新增確診案例,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桃醫群聚案須隔離人數已增達二九九一人,且持續匡列中,人數還會再增加。指揮中心設定桃醫事件觀察期到二月四日,但感染專家估算,從最新確診案往後推算二至三週,恐怕要觀察到春節過年的二月十五日,才能較確定感染沒再擴散。

詳見桃醫居隔人數持續擴增 專家估觀察期要到2月15日

去年至今 我偵獲近2千共機 逾4百共艦

中國解放軍近期加大擾台力度,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北部地區慰勉「陸軍特戰指揮部北部部隊」、「陽明山嵩山雷達站」,感謝國軍堅守崗位,廿四小時守護海空域。她也表示,從去年到現在,我們的雷達站共偵獲了近兩千架次共機、超過四百艘共艦,讓我們能迅速前往監控、驅離,全面守護海空域。

詳見去年至今 我偵獲近2千共機 逾4百共艦

妻告偷情 訴請離婚 師鐸獎校長遭解職

曾獲師鐸獎的台東縣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被妻子告婚外情並訴請離婚,縣府認為,吳妻提供的證據描述相當完整,只差「性器交合」;以言行不檢將他解職,將於2月1日派代理校長接任,校方卻發文給縣府表示「礙難照辦」,還以副本周知各校,教育處長林政宏對學校抗命交接一事,痛斥「不接受、不允許、沒有這個道理!」當天必定交接。

詳見妻告偷情 訴請離婚 師鐸獎校長遭解職

聯合報

桃園估監控1.3萬人 北部縣市從嚴防疫

部立桃園醫院新冠肺炎群聚事件累計十五人確診,因案八八九綠區病患及妻子案八九○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前日擴大回溯居家隔離對象,昨日撥打五七八通關懷電話,仍有卅人失聯,已請警政系統協尋;指揮中心預估居家隔離人數近五千人,昨晚已達二九九一人,指揮官陳時中說,「人數一定會持續增加。」

詳見桃園估監控1.3萬人 北部縣市從嚴防疫

陸超越美 外商直接投資最多

聯合國廿四日公布數據顯示,因新冠疫情衝擊,中國大陸去年已取代美國,成為外國企業直接投資金額最高的國家,是數十年來美國首度輸給大陸。

詳見陸超越美 外商直接投資最多

中國時報

中央編10億搞大內宣 客委會宣傳費居冠 農委會被抓包藏預算

立法院臨時會本周處理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依據主計總處統計,中央政府宣傳費編列近10.6億元,在野黨對政府斥資編列「大內宣預算」相當有意見,提案凍結或刪減,特別是主計總處稱農委會宣傳費為7300多萬,但藍委實際統計卻超過1億4000多萬,質疑主計總處幫農委會藏預算。

詳見中央編10億搞大內宣 客委會宣傳費居冠 農委會被抓包藏預算

科技業防疫 啟動居家、分流上班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科技業者昨日紛紛緊急提升防疫等級,台積電宣布,要求員工與持有長期工作證廠商,如在1月6日至19日期間,曾至桃醫就醫、看診、陪病及探病,或密切接觸上述人士,就不能入廠。全球最大半導體封裝測試企業日月光投控中壢廠則要求員工分流上班,以確保產線不中斷為主軸,升級防疫措施。

詳見科技業防疫 啟動居家、分流上班

總統蔡英文昨慰勉「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她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台灣的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2000架次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共艦。(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昨慰勉「陽明山嵩山雷達站」,她表示從去年到現在,台灣的雷達站共偵獲了將近2000架次的共機以及超過400艘共艦。(總統府提供)

台東縣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左圖)被縣府解職,學校回文「礙難照辦」。 (記者黃明堂攝及翻攝)

台東縣溫泉國小校長吳正成(左圖)被縣府解職,學校回文「礙難照辦」。 (記者黃明堂攝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