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匡列部桃居家隔離人數 侯友宜:預估新北400至500人

侯友宜表示,雖然中央尚未給居家檢疫資料,但新北已經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雖然中央尚未給居家檢疫資料,但新北已經召開應變小組會議。(記者邱書昱攝)

2021/01/25 10: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宣布,回溯桃園居家隔離者,估計人數達5千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第一時間中央沒有給予人數的資料,看到新聞報導後就開始啟動準備工作,但根據以往預估新北人數會有400到500人,相信今天中央就會給予部分名單。

侯友宜上午到板橋區公所與里幹事座談,面對中央宣布桃園的居家隔離者擴大到5千人,緊鄰的新北市也嚴陣以待,侯友宜表示,昨天晚上看到新聞後,就召開應變小組,邀集衛生局、副秘書長、民政和警政單位,針對居家檢疫採取措施。

侯友宜說,中央尚未給予資料之前,新北按照以往慣例推算,預估會有400到500人接觸,但是新北、桃園是共同生活圈,這5000人當中可能也有人到新北;這波居家隔離,新北只有一個態度,全力協助桃園、中央,把疫情鎖住,這是新北的當務之急。

另外,關於中央尚未給予桃園居家隔離者的資料,侯友宜表示,給中央一點時間,相信今天就會有部分名單,新北也會幫助中央做到超前部署,尤其新北、桃園兩地息息相關,因此在居家檢疫的疫調、軌跡上也會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