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籍女大生命案後 長榮大學啟動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長榮大學今舉辦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啟動儀式,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見證,並一同簽署安全承諾書,保障學生安全。(記者萬于甄翻攝)

長榮大學今舉辦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啟動儀式,邀請台南市長黃偉哲見證,並一同簽署安全承諾書,保障學生安全。(記者萬于甄翻攝)

2021/01/23 13:4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因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在校門外遭擄殺,讓長榮大學校安問題備受討論,為營造安全與健康的校園,長榮大學今舉辦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啟動儀式,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見證,並與校方人員一同簽署安全承諾書,展現打造國際安全學校的決心。

長榮大學董事長楊四海表示,長榮大學全體要在校安事件後,化被動為主動、化消極為積極,要把全體學生看成是自己子女,唯有如此,才能把危機化為轉機,如今簽署安全承諾書,啟動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加強學校各處安全措施,也期許長榮大學能永續經營。

長榮大學表示,上個月獲學校董事捐贈3台電動機車,用於夜間巡邏使用,由校務人員從晚間6點到凌晨2點值勤,擴大巡守校園及周邊師生常態通學路段,提升學生上下課的安全性。

黃偉哲致詞時則說,在推動校園安全上,除學校內部,還有許多相關單位需共同合作,才能保障師生安全,而金華里作為安全社區代表,希望安全一方面能推到學校,另一方面也推到社區,感謝長榮大學發揮社會責任,進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市府也會全力支持。

長榮大學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啟動儀式今由市長黃偉哲、南市警察局、消防局、少年警察隊、國際安全社區亞洲支持中心、金華里里長柯崑城等單位貴賓共同參與,活動也全程在網路上直播,因此,楊四海也特向馬籍鍾姓女大生的父母問好,願他們平安喜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