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前大掃除亂丟廢棄物熱季 台江國家公園赫見電子遊戲機台

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嘉南大圳排水線堤岸南側,發現被傾倒大批電子遊戲機台廢棄物。(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嘉南大圳排水線堤岸南側,發現被傾倒大批電子遊戲機台廢棄物。(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22 18: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內近來被不肖業者及民眾丟棄、傾倒廢家具等廢棄物,其中,在四草野保區南側的嘉南大圳排水線堤岸,還發現一批廢棄的電子遊戲機台,懷疑是不肖業者所棄置,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展開追查,明天也會派人清理。

台江河川志工說,昨天傍晚在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嘉南大圳排水線堤岸南側,發現被傾倒大批廢棄物,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批廢棄的電子遊戲機台。

志工說,最近很多外地民眾甚至有國外遊客來台江參加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台版朝聖之路」遊程,這些廢棄物就在步道不遠處,還有一些垃圾卡在紅樹林內,希望台江國家公園能儘速清理,以免影響觀瞻。

台管處說,過去在農曆過年前巡查時,經常發現民眾大掃除,竟直接把廢棄家具棄置到河岸邊。最近巡查也發現好幾處,除了嘉南大圳排水線,在曾文溪南岸的浮覆地及鹿耳門溪的北岸都有發現類似情形,以廢家具居多。

台管處說,這些地點都比較偏僻、人跡罕至,會派人加強巡查,明天也會派人清理。傾倒廢棄物的行為已違反國家公園法,查獲將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