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文科考題涵蓋奇人軼事 作文圖示考遊客賞花踐踏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查出學測英文科考題中,關於富蘭克林發明的玻璃樂器,認為相當有趣。(記者吳柏軒攝)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查出學測英文科考題中,關於富蘭克林發明的玻璃樂器,認為相當有趣。(記者吳柏軒攝)

2021/01/22 12: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0學測英文科今上午結束,大考中心統計,有12萬5986人到考,其因疫情影響,有9人被移到防疫與隔離試場;而選擇試題取材多元,包含奇人軼事、環境、健康、運動、科技、歷史等,非選題中翻英考交通安全,作文則透過圖片顯示遊客賞花踐踏草皮,要考生描述並寫出看法。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引述闈場內師生分析,指出今年英文科試題取材多元,涵蓋奇人軼事、環境、健康、運動、科技、歷史等主題,包含遭受雷擊的公園巡守員、地球暖化、運動保健、護照歷史等,希望藉此引導考生用英文為工具來獲取知識。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群協助大考中心分析試題,中正高中老師吳佳穎認為,今年單字詞彙題的難度提升,甚至出現誘答,如考英文受傷的原因,但選項中卻出現跌倒與重擊等選項來誘答;成功高中老師陳國泰也舉例,題組出連續被雷擊中7次的公園巡守員,考假設語法,偏難作答。

今年非選擇題中,翻譯考交通安全,建國高中老師劉家慧認為,翻譯難度不高,相對選擇題友善;至於作文則是接近去年圖片題,但進階成圖片引導寫作,用1張圖片,圖中有遊客在禁止告示牌前踐踏花園,要考生描述事件並寫出看法,若平常練習人事時地物的快速構思,描述可多寫,看法則可運用如「trespass違法侵入」等日常英文告示牌常用字眼來描寫。

成淵高中老師李宜樺點出,有試題的圖像解析度較差,如第49題考富蘭克林發明的樂器,雖文字描述樂器有漆顏色,但選項看不太出來,只能從有轉軸與從小排到大等描述提示來選答;整份難易度中間偏難,但頂標的原始分數可能較去年的88分降到87或86分,且因文法題多,影響前標、均標等可能較去年少1級分。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英文科到考人數12萬5986人,缺考2248人,缺考率1.75%比去年1.56%略升。

110學年學測英文科中,作文題提供圖片,要考生描述遊客在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前,踐踏花園的事件,並陳述對事件看法。(記者吳柏軒翻攝)

110學年學測英文科中,作文題提供圖片,要考生描述遊客在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前,踐踏花園的事件,並陳述對事件看法。(記者吳柏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