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護與醫師接觸16分鐘染疫 指揮中心︰現場其他醫護患者都陰性

案869與案838接觸16分鐘確診,陳時中說明現場其他醫護、患者則均陰性,不是同樣的接觸,就會同樣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案869與案838接觸16分鐘確診,陳時中說明現場其他醫護、患者則均陰性,不是同樣的接觸,就會同樣感染。(指揮中心提供)

2021/01/21 16:0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中,1名確診的外籍看護案86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判感染源是案838醫師,但雙方僅接觸16分鐘,且現場其他醫護、患者則均陰性,外界質疑是否可能有其他感染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不是同樣的接觸,就都會同樣的感染。

案869為越南籍40多歲女性看護,於雇主住院期間,在醫院照顧雇主,1月7日曾接觸案838,案838當天至病房為其雇主進行胸部積水處理,大約待了16分鐘,之後患者於13日出院後,就持續於雇主家中提供照顧服務,未外出且無其他人來訪,但16日起陸續出現痠痛、全身倦怠及咳嗽症狀,18日由雇主家人帶至醫院採檢後確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確定案869與案838接觸16分鐘,主要是透過錄影系統,但因病室裡面沒有錄影,是由進出時間推斷。

莊人祥說明,有關案838當時進入病房進行醫療處置時,案869坐在床尾,現場除了案869的雇主外,還有1位護理師、另1位住院醫師,以及住院病人,目前針對這些人採檢,僅案869陽性,其他人都是陰性。

至於外界憂心環境汙染也可能是因素,莊人祥解釋,從1月7日到現在 ,持續採檢,但時間也久,目前採檢意義也不大。

指揮官陳時中說明,與同一名確診者進行同樣的接觸,但不是都會一起染疫,一定有人得、有人不得,不會有剛好的數目。

另外,針對案869傳出在醫院照顧雇主時,曾與其他外籍看護接觸,這些外籍看護又到其他醫院工作,現在其他醫院才知道看護需要被隔離,莊人祥則說明,經疫調、警政協尋調查,雇主的年紀非常大、行動不便,案869需要在他身邊,事實上,都沒有外出,也很少跟人家交談,因此有關跟其他看護交流,並沒有這樣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