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創全國防疫先例 自主健康管理者自行到院開罰1萬元

(左起)高醫院長鍾飲文、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宣布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自行就醫。(記者黃旭磊攝)

(左起)高醫院長鍾飲文、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宣布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自行就醫。(記者黃旭磊攝)

2021/01/21 15:08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府宣布明天(22日)起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自行就醫,需致電衛生局安排防疫門診,違者查證屬實最高罰1萬元,另外,一般民眾就診及陪同者均需攜帶健保卡,限1人陪同且在院期間限縮在1小時內,加護病房限制在半小時。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21日)下午召開緊急說明會,局長黃志中、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高醫院長鍾飲文、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及義大大昌醫院副院長、前衛生局長林立人等數十名醫師主管與會;黃志中宣布,由於桃園發生自主健康管理者趴趴走案例,創全國先例,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自行就醫,需由致電衛生局安排防疫門診、經由醫院特殊通道就醫,降低民眾感染風險。

黃志中強調,防疫專線(07)723-0250,若自行就醫違規查證屬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第69條處新臺幣1萬至15萬元不等罰鍰。

鍾飲文強調,高市23家醫院包含12家指定隔離、11家指定採檢醫院,患者及訪客均需攜帶健保卡,訪客探視(病)每天限縮為1個時段,每次探病以1小時為限,加護病房30分鐘,且每名住院病人每次限縮1名訪客為原則。

至於部分縣市限縮非必要勿到桃園出差;衛生局強調尚未做出相對應決定,還在密切關察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衛生局召集數十名醫師主管召開緊急說明會。(記者黃旭磊攝)

衛生局召集數十名醫師主管召開緊急說明會。(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