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妹台東跨年7萬人OK、元宵遶境炸寒單NO 縣長:不一樣的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昨天及今天宣布停辦元宵遶境及炸寒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與市長張國洲昨天及今天宣布停辦元宵遶境及炸寒單。(記者黃明堂攝)

2021/01/21 15: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近日疫情嚴峻,台東縣元宵遶境及炮炸寒單爺於昨天及今天先後宣布停辦,但有民眾質疑為何阿妹跨年聚集7萬人就可以辦?縣長饒慶鈴說,這是不一樣的事,市長張國洲則說,阿妹跨年時與現在的疫情狀況完全不同,現在有本土病例出來,不得不防。

饒慶鈴與張國洲,昨天下午共同到天后宮與董事長林有德協商,宣布停辦遶境,今早再到玄武堂與堂主李建智協商,宣布停辦炮炸寒單爺。

饒慶鈴表示,炮炸寒單爺為全國聞名的盛事,歷年總吸引許多人潮參與,有鑒於近日本土病例增加,為免有許多外來人流難以控管,元宵遶境與炮炸寒單爺均取消。

有民眾認為,阿妹跨年演唱會在台東海濱公園聚集了7萬人,當時沒宣布停辦,為何在街頭的元宵活動要停辦?饒慶鈴說,這是不一樣的事。

張國洲說,阿妹跨年演唱會時,還沒有本土確診病例,但現在情況不一樣,疫情很緊張,當然應採取更嚴格的防疫作為,所以停辦遶境及炸寒單,市公所辦的元宵晚會也停辦。

至於是否在過年期間採取觀光管制措施?饒慶鈴表示,由於疫情,讓民眾更重視環境及健康,台東在這方面得天獨厚,如果在旅遊過程中落實防疫,盡量在空曠的地方就可以安全旅遊。她呼籲遊客來到台東,一定要落實防疫規定,就能平安過好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