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縣市發禁桃令 林智堅:團結合作是對抗疫情唯一解方

桃園市發生醫護及社區感染本土病例,有縣市發出禁桃令,但新竹市長林智堅則送暖強調,團結合作是對抗疫情的唯一解方,不應分彼此。圖為林智堅前往醫院為醫護人員打氣。(記者洪美秀攝)

桃園市發生醫護及社區感染本土病例,有縣市發出禁桃令,但新竹市長林智堅則送暖強調,團結合作是對抗疫情的唯一解方,不應分彼此。圖為林智堅前往醫院為醫護人員打氣。(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21 13: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桃園市發生醫護群聚感染與社區感染事件,不少縣市發出「禁桃令」,禁止公務人員或民眾前往桃園市,而新竹市長林智堅則送暖給桃園市及醫療團隊,林智堅今天在臉書分享,他說,過去這1年已經證明,團結合作會是對抗疫情的唯一解方。竹市不會下禁桃令,強調大家共同面對的敵人是病毒、不是彼此。

林智堅在臉書提到,「恐懼,容易在未知的疫情下滋生,但我想作為地方首長更積極的作為應該是帶領市府團隊落實防疫、降低市民朋友們的不安;為了全體國人的生命安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正和勇敢的醫護人員們,共同攜手,日以繼夜對抗病毒,此刻應該是大家更要團結、彼此關心與扶持的時候,而不是在國人同胞裡區分出一部分的人,把他們身分當成錯誤或恐懼,甚至予以標籤化。」

林智堅提到,早上,他看到這篇護理人員的臉書文章正被轉傳,從包機接機到第一線收治染疫病患皆無役不與,臉書的文字中可以感受到她以防疫國家隊為榮,持續投入醫療工作的她,並不是因為染疫而被迫入住醫院,而是害怕波及家人,又或是說也避免家人因為相關標籤而影響生活,所以選擇待在戰場上。

看過這篇文章,林智堅說,自己除感動,也有些許感嘆,許多市民或在竹市工作的朋友們,都是在所謂的桃竹苗生活圈通勤上班、上學,也相信大家都有親人或朋友在桃園市工作或居住,或親身體驗桃園的美好;疫情可能會奪走健康甚至帶走生命,但不希望帶走彼此的信任,我們的共同敵人是看不見的病毒,過去我們是對抗病毒的夥伴,未來也是,以後都會是。

林智堅強調,希望大家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不要恐慌更不要有歧視的言行,請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疫情指揮中心、桃園人還有身邊的親人朋友更多支持和溫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