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除防疫死角 中市府:加強稽查、 今年已罰5家非法日租套房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加強稽查非法日租套房。(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加強稽查非法日租套房。(觀旅局提供)

2021/01/21 12: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加強稽查非法日租套房,以防非法旅宿成為防疫破口,觀旅局表示,今年才過20天,市府已查獲並開罰5家供居家檢疫者入住的非法日租套房。

為保障遊客的住宿安全,防疫期間,台中市旅宿採分流管控,「安心旅宿」收住一般遊客及居家檢疫者家屬;「居家檢疫替代所」則收住居家檢疫者,並針對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加強查緝取締,確保防疫工作無死角,保障旅宿公共安全。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旅宿業接待不特定的旅客,是第一線防疫場所,旅客在入住旅宿業中所使用杯子、枕頭及被床單備品、浴廁和客房內傢俱的消毒清潔等,是否達到衛生標準,都是重要的防疫關鍵。

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未經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且多潛藏在公寓大廈或狹小巷弄內,出入人員複雜且無法掌握,恐成為社區防疫的隱憂,呼籲民眾為了家人及社區防疫,切勿入住。

觀旅局表示,疫情緊張,市府今年加強稽查非法日租套房,20天來已查獲5家非法日租套房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除依發展觀光條例各裁處以10萬元,並勒令歇業,並將持續追蹤,若同一地點被查獲裁處第2次,最嚴重將強制執行斷水電處分,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觀旅局並提醒民眾若發現非法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場所,可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10萬元以上者,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款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並提醒民眾有居家檢疫需求,應自宅隔離或配合市府防疫措施,入住居家檢疫替代所,千萬不可隨意至網路或訂房平台預定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