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欣天然氣補償方案 新北議員爆仍有區域未被列入

中和區居民(左)向議員張維倩(中)反映天然氣供應不足,生活受影響。(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區居民(左)向議員張維倩(中)反映天然氣供應不足,生活受影響。(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21 18:13

首次上稿10:18
更新時間18:13(新增議員張志豪說法)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於日前寒流期間,許多位處於管線末端的住戶因為天然氣瓦斯供氣不足、沒有熱水可以洗澡,經過議員協助爭取,供氣的欣欣天然氣瓦斯公司同意對受影響戶提供補償,議員張維倩指出,欣欣天然氣承諾補償的區域外,仍有部分里民反映沒被列入,消保官溫婉如說,將會協助向欣欣天然氣公司轉達。

議員張志豪說,欣欣天然氣公司原本認為受影響範圍及程度難以估算,對賠償意願不高,他透過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王定宇、趙天麟委員向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施壓,欣欣才同意補償。

欣欣天然氣公司公布的補償範圍,包括員山地區(民有、民享、瑞穗、明穗、國光、壽德里)及南勢地區(中興、忠孝、復興、和興、華南、新南、德行里)共約1萬多戶可得到補償,補償方案為扣減12月帳單3日基本費,並補償用戶平均每日使用量計算3日金額。

張維倩說,欣欣天然氣公司公布補償區域後,仍有部分地區如華新、內南、景福里民陸續表示,也有受到影響,應納入補償,消保官溫婉如表示,這次供氣不足事件,受影響區域使用戶大致受影響天數為3天,因此經過立委、議員協助向欣欣天然氣公司爭取,由欣欣天然氣公司交叉比對,計算受影響戶數,並提出補償方案。

溫婉如表示,對於仍有部分民眾反映受影響及補償範圍未被納入,後續將會把沒獲得補償民眾統計資料提供欣欣天然氣,研議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