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防春節集會成破口 內政部︰應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內政部提醒,若各級社會團體、職業團體與合作社有辦理集會活動之必要,務必要確實戴口罩,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因應指引來評估、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資料照)

內政部提醒,若各級社會團體、職業團體與合作社有辦理集會活動之必要,務必要確實戴口罩,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因應指引來評估、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資料照)

2021/01/21 10:0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繼宣布發文給各宗教團體,呼籲取消春節期間大型活動後,內政部今再提醒,如今國內疫情升溫,各級社會團體、職業團體與合作社若有辦理集會活動之必要,均務必要確實佩戴口罩,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來評估及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落實防疫措施。

內政部指出,為避免大型集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在日前呼籲,集會活動主辦單位若無法於事前嚴格執行完整評估,並規劃完善的防疫配套措施,則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

內政部表示,許多民間組織在年度終了與新年度開始時,都需要開會討論預決算、工作情形與活動計畫,往往也會利用春節期間召開會議,順便連絡會員、社員間的感情,今年因國際疫情極為嚴峻,國內也出現多起本土病例,內政部籲請各級人民團體及合作社一定要謹慎以對,並依據指揮中心指示辦理,避免國內疫情擴大。

內政部提到,集會活動通常會聚集較多的人潮,也會有長時間且近距離的接觸,確實會有傳播疫情的風險,因此政府在去年也已開放團體在防疫期間,可利用視訊召開理監事會議,希望透過各種集會防疫做法,保護國人平安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