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家屬喝咖啡撫傷痛 嘉市殯設療癒咖啡BAR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等參觀療癒咖啡BAR。(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中)等參觀療癒咖啡BAR。(記者林宜樟攝)

2021/01/21 09:5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為讓治喪家屬等待親人火化時能療癒身心,嘉義市殯葬管理所於羽化場家屬休息區內設計「療癒咖啡BAR」,設有投幣式咖啡販賣機,仿咖啡館空間設計,搭配柔和燈光、BAR區設有休閒圓桌椅、花飾、掛圖並提供手機免費充電插座,讓治喪家屬在等候親人羽化時段,喝杯溫熱咖啡與家人互訴心聲撫平傷痛。

嘉義市長黃敏惠與殯葬管理所所長盧春霖昨與家屬寒喧、使用咖啡機、參觀溫馨療癒室,稱讚設計師林家再優化療癒咖啡BAR,提供貼心溫暖的服務氛圍。

盧春霖說,市長黃敏惠幸福城市理念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他曾聽到治喪家屬說,在羽化場家屬休息區等待往生親人火化時間約2個小時,如果有杯咖啡陪伴家屬,是非常療癒的服務;因此殯葬管理所進行創新服務的想法,洽商統一速邁自販公司設置投幣式咖啡販賣機,去年12月3日開始試賣,民眾反映良好。

盧春霖說,殯管所進一步規劃設計「咖啡BAR」小空間,布置柔和燈光、小桌椅、花飾、美照掛圖及手機充電插座,讓治喪家屬在等候親人羽化時段有一個與家人傾吐心聲、商談後續家務善後、平靜紛亂的情緒及提供手機充電的空間,整個場域設置完成後,使用率頗高,為嘉義市殯管所增添一處悲傷療癒的空間,展現貼心溫暖的服務氛圍。

負責設計招牌「療癒咖啡BAR」的知名設計師林家再表示,療癒咖啡BAR的目的是要打破殯管所冰冷形象,讓家屬享用熱騰騰的咖啡,還能稍微休息一下,聆聽音樂,享受片刻的寧靜。

盧春霖說,嘉義市羽化場「療癒咖啡BAR」是雲嘉南地區首創便民服務的作法,改變民眾對殯管所灰暗、冷漠的觀感,提升整體殯葬服務品質。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設置療癒咖啡BAR。(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市殯葬管理所設置療癒咖啡BAR。(記者林宜樟翻攝)

設計療癒咖啡BAR的設計師林家再。(記者林宜樟翻攝)

設計療癒咖啡BAR的設計師林家再。(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