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19日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路透)

美國準國務卿布林肯19日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路透)

2021/01/21 06:39

自由時報

美準國務卿布林肯:致力助台防衛、國際參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台灣時間廿一日凌晨一時,宣誓就任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候任國務卿布林肯十九日在國會任命聽證會上談外交政策,表示支持卸任總統川普所採取的更強硬對中國政策,也強調拜登執政下的美國政府,「絕對會」繼續維持對台灣的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衛,若中國對台動武,會是「嚴重錯誤」,他也表達支持美台擴大交往。

詳見美準國務卿布林肯:致力助台防衛、國際參與

桃醫9天10例 染疫護理師阿嬤確診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連續五天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再增一例本土個案,為案八三九護理師的祖母,全案已累計十一例確診、十人本土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此案是疫情發生以來最大挑戰,「大家一定要撐住」!提醒國人口罩戴好戴滿、勤洗手、隨身帶酒精。

詳見桃醫9天10例 染疫護理師阿嬤確診

辦案瑕疵害人冤獄 司法官蔡甄漪遭監院彈劾

已轉任法官的原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蔡甄漪,偵查許姓男子被控搶奪日籍被害人、劉姓被害人二案,經監察院認定涉有違反指認規定、起訴前未訊問被告、過於相信供述證據等六大離譜辦案瑕疵,導致許男冤獄;監院以十三票全數通過彈劾蔡甄漪。

詳見辦案瑕疵害人冤獄 司法官蔡甄漪遭監院彈劾

聯合報

群聚增至10例 我防疫至今最大挑戰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短短九天從院內感染惡化到社區,昨天再增一本土個案(案八七○),是該群聚指標個案染疫醫的護理師女友(案八三九)同住祖母。目前累積十人確診,醫院正執行清空計畫,共四二七名醫院員工需隔離十四天,一百六十九名住院患者外移,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台灣正面臨從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戰」,民眾應隨身攜帶酒精,盡量避免前往桃園。

詳見群聚增至10例 我防疫至今最大挑戰

拜登就職:恢復美國靈魂

拜登在美東時間廿日中午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四十六任總統,七十八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他面對嚴峻疫情、經濟問題、民意分裂和前任川普造成的美國國際影響力下滑,如何因應備受關注。

詳見拜登就職:恢復美國靈魂

中國時報

2萬5千國民兵保衛 拜登宣誓就職

全新的美國,全新的一天!在新冠疫情失控和維安威脅的雙重陰霾籠罩下,拜登於台灣時間今晨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高齡78歲,史上最老的總統拜登,面對社會撕裂對立,遭疫情蹂躪而支離破碎、百廢待舉的美國。他在就職演說中矢言重拾美國魂、打垮疫情、建構更美好未來,疾呼全民團結一心,共同拯救國家。在國家危急之際,拜登進駐橢圓形辦公室首日不得閒,他簽署逾10件行政命令,翻轉川普任內的爭議政策。

詳見2萬5千國民兵保衛 拜登宣誓就職

小英論文門判重審 彭文正喊勝利

2019年總統大選前持續延燒至今的「蔡英文學位門」爭議,出現重大發展。媒體人彭文正提出確認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遭台北地院駁回後,他提上訴,高等法院20日開庭後認定,北院未經言詞辯論,有重大瑕疵,因此原判決廢棄,發回北院重新審理。

詳見小英論文門判重審 彭文正喊勝利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擴大,昨日以巴士轉送病患,國軍支援化學兵消毒。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擴大,昨日以巴士轉送病患,國軍支援化學兵消毒。 (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蔡甄漪6大辦案違失。

蔡甄漪6大辦案違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