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桃群聚感染 黃高彬:應提升專責醫院人力與設備

黃高彬建議國家能提收治武肺患者專責醫院的人力與設備。(記者蔡淑媛攝)

黃高彬建議國家能提收治武肺患者專責醫院的人力與設備。(記者蔡淑媛攝)

2021/01/20 16:55

相關新聞連結:
部桃醫護群聚感染 各大醫院最新管制措施看這裡(不斷更新)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部立桃園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認為,區域級醫院(部桃)設備與人力無法與醫學中心相比,醫護會有「跨區照護」的現象,兩方做好防護措施,保護可達90%到95%,但仍非百分之百,呼籲國家幫忙提升專責醫院的人力與設備。

黃高彬也說,以中國附醫來說,照護武肺病人,除了主治醫師,也配有總醫師協助,而非住院醫師,而且只固定照護武肺病人,不會照會顧其他病人,包括護理師、主治醫師都是專任,清潔人員也分流在負壓病房或急診做固定清潔,不會跨區到其他病房區,嚴格來說,醫學中心的人力與設備會比較充足。

為防堵武肺疫情加強醫院內門禁管控,黃高彬說,目前最重要是針對急診區,病人、家屬恢復插健保卡,追蹤旅遊史,門診會增加追問北部就醫史,急診、門診一樣要量體溫,至於陪病、探病則有新措施,12歲以下小孩不要來,陪病如有外籍看設,只可多加一名家屬,另門禁要有陪病證,加強人員管控,加護病房則從1天探2次減到只有1次,為早上10點半到11點,一般病房探病須實名登記並鼓勵視訊探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疫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強感染管制。(記者蔡淑媛攝)

防疫疫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強感染管制。(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