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藻礁巡護工作站啟用 潘忠政:不能流於表面

藻礁巡護工作站今日揭牌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藻礁巡護工作站今日揭牌啟用。(記者許倬勛攝)

2021/01/20 16:21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觀音、新屋沿海的藻礁長約27公里,是目前全國最大、生長最完整的藻礁地形,最古老的已有4000多年歷史,且有60多種魚蝦蟹類,還有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非常珍貴,為此市府與海巡署攜手設置藻礁巡護工作站,今揭牌啟用。

桃園藻礁由南到北依序為沙崙藻礁、許厝港藻礁、樹林草漯藻礁、白玉藻礁、大潭藻礁、觀新藻礁,市府劃設14.8公里的「觀新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除規範非經申請不得入內,也攜手檢警、民力加強稽查,另在新屋溪出海口設置監測站,24小時觀測水質變化,杜絕所有可能污染。

市長鄭文燦說,市府也攜手環保署列管市轄11條溪流上游的443家業者,加強污染稽查,甫啟用的藻礁巡護工作站設置在新屋區東興路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旁,未來將當作環保潛水隊、環保艦隊、海岸巡護隊的稽查據點,即起成立「里海學堂」預計培訓500名藻礁種子教師,深入國高中小讓孩子們認識珍貴藻礁的前世今生。

「環保不能只是流於表面功夫」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市府僅聚焦在觀新藻礁是一大謬誤,忽視大潭、白玉藻礁的保護,任由電廠進駐,若真要為藻礁好,應把全長27公里的藻礁都劃入保護區,另每年辦理透明公開的生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