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全校24名學生都會小提琴 還組弦樂團「校隊」

厲害,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全校24名學生都會小提琴,還組弦樂團「校隊」。圖為學生公開演出畫面。(校方提供)

厲害,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全校24名學生都會小提琴,還組弦樂團「校隊」。圖為學生公開演出畫面。(校方提供)

2021/01/19 18:48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新開國小屬於偏鄉小校,曾經歷廢校風波,近年來校方致力打造小校特色,透過企業捐贈小提琴,並由具小提琴專長的音樂教師授課,讓學生們都學會如何拉小提琴,最近還有大提琴、中提琴及低音大提琴等生力軍加入,宛如弦樂團「校隊」。

新開國小校長鄭惠鳳說,學校地處偏鄉,且家長多務農維生,學生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音樂課程及學習小提琴等進階樂器,有賴於慈善基金會贊助,提供小提琴供學生使用,讓學生們都相當開心。

而授課教師潘仁浩大學主修音樂,也是小提琴高手,除了潘仁浩費心教學,也遠從台北邀請友人至新開國小只領取微薄的鐘點費授課,讓師資更加完整,讓音樂的種子在這所位於鯉魚潭水庫旁的學校萌芽。

近來校方也獲得企業捐助大提琴,讓美麗的琴聲於校園裡悠揚,更添藝術氣息。

學生說,從小沒機會接觸到小提琴或大提琴等樂器,畢竟樂器造價不斐,很高興有機會學習,更有學生把拉琴當作最喜歡的課餘活動,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

學校目前也組成弦樂團,並且於校內大小活動中演出,之前首度在橄欖樹下的饗宴公開演出,不少學生家長與社區居民到場聆聽孩子演奏後,見到孩子們認真的演出,臉上紛紛露出喜悅的笑容,也替人口外移嚴重的新開社區增添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