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 黃偉哲:用餐場域嚴格落實防疫

面對近日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擔憂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人群聚集等問題。(記者王姝琇攝)

面對近日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擔憂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人群聚集等問題。(記者王姝琇攝)

2021/01/19 14: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各縣市政府防疫繃緊神經。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相較國際疫情,國內狀況雖不算非常嚴重,但仍擔憂春節返台及南北返鄉人潮聚集,將盡快召開防疫會議,尤其針對夜市等人潮齊聚的用餐場域,執行更嚴格的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不排除必須要設置隔板才能用餐。

黃偉哲說,我們會實際去盤點夜市有沒有設置洗手設備,加強宣導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經規勸不聽該罰就會罰,他也坦承,尤其夜市有許多出入口,要落實實名制有實際上的困難,會盡量要求夜市或市場、百貨美食區盡量不要有現場集中吃東西的地方,如果真的無法避免的話,隔板也要做好。

此外,除落實14天居家檢疫或隔離外,也建議中央參考國外許多實施14+7的嚴格檢疫方式,黃偉哲提及,過去有磐石艦等經驗,相信民眾面對社區感染心理調適上並沒有問題,但他也強調,醫護人員防疫不要鬆懈,要有危機意識!

至於春節燈會部分,黃偉哲認為,以過去台灣燈會動輒數百萬人的賞燈人潮,建議該停辦就停辦,台南市鹽水月津港燈節也可能要再審慎評估。黃偉哲說,不認為台南和桃園距離很很遙遠,強調人人都必須要有危機意識,尤其從責任醫院到第一線診所,該有的危機意識與防疫措施一定要落實做到,這個我們是要一定要強調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