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國家5G基礎建設 NCC:時程縮短、基地台倍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將能「加速、加量」推進台灣5G網路建設,不僅發展時間能減半,基地台數量也能倍增,電波人口涵蓋率亦由目標5年達50%大幅提升到85%。(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將能「加速、加量」推進台灣5G網路建設,不僅發展時間能減半,基地台數量也能倍增,電波人口涵蓋率亦由目標5年達50%大幅提升到85%。(資料照)

2021/01/19 00:1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G是國家未來發展重點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表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將能「加速、加量」推進台灣5G網路建設,不僅發展時間能減半,基地台數量也能倍增,電波人口涵蓋率亦由目標5年達50%大幅提升到85%。

NCC說,5G建設之進度已是國際競爭議題,其網路建設攸關我國數位競爭力及國際產業供應鏈的重整,也具有區域安全戰略部署的意義;依據蔡總統揭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NCC超前部署,藉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預算「加速、加量」推進台灣5G網路建設。

NCC指出,業者原規劃「5年建置1萬6千多個基地台」,在前瞻三期預算挹注之下,期程縮短為「2年半」,基地台數量更增為「3萬9千多」個,使電波人口涵蓋率大幅提高,由目標5年達50%提升到85%,藉由公私協力的方式,提升我國數位競爭力。

NCC也提到,加速寬頻網路建設是從104年迄今不斷努力的方向,從4G啟動前期,NCC即配合政策鼓勵業者網路建設;106年起配合政府「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方案) ,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至第二期)之「數位建設」;108年行政院核定「台灣5G行動計畫」,藉由前瞻基礎建設第三期計畫,提供誘因加速發展5G數位建設,協助業者於5G戰略需求地區及公益機構等地點建置。

NCC補充,5G帶來的加值應用服務是目前各國數位國力發展的重點,世界各國陸續積極提供資金鼓勵研發及相關應用。NCC督促業者配合國家目標,加速於大眾交通樞紐,或重要產業發展區域建置5G基礎建設,提高網路服務品質、優化使用者體驗,穩固加值應用服務發展之根基,進而使台灣掌握躋身5G發展領先國之契機。

此外,在NCC所提的「補助5G網路建設計畫」中,亦鼓勵業者採用國產設備,目標為前瞻第三期後5G業者新建的設備,國產品牌比率達40%。並規劃透過5G國產品牌之自主資安技術組成5G國家隊,與國際大廠組成供應鏈夥伴關係,因應國際經濟發展及數位轉型之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