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臉書停權禁言! PTT「創世神」:我違反哪個社群守則?

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左)今日公開表示,他目前已遭臉書停權禁止發言,並質疑臉書,他不過是通知臉書好友他開設另一社群網站的帳號,到底是違反哪條社群守則?(資料照)

批踢踢創辦人杜奕瑾(左)今日公開表示,他目前已遭臉書停權禁止發言,並質疑臉書,他不過是通知臉書好友他開設另一社群網站的帳號,到底是違反哪條社群守則?(資料照)

2021/01/19 20:25

首次上稿 21:42
更新時間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PTT創世神」、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近來po文質疑臉書,身為科技巨頭卻運用用戶資料進行商業行為,甚至針對特定人物進行停權封殺等不合理的審查,不正當且過大的權力儼然已成數位極權。他18日公開表示,目前已遭臉書停權禁止發言,並質疑臉書,不過是通知臉書好友他開設了另一社群網站MeWe的帳號,到底是違反哪條社群守則?

杜奕瑾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目前已被臉書禁止透過臉書旗下通訊軟體Messenger發任何訊息,並將他的臉書個人簡介改為「此帳號已經被禁止發言」,通知臉書好友,他目前無法回覆私訊。

對此,他直問,「請問臉書,告訴朋友我搬家(指他在另一新興社群網站MeWe新建帳號)違反任何法規、社群守則?」杜奕瑾也解釋,之所以「數位搬家」到MeWe,是因為社交媒體的偏見與言論審查,正在赤裸裸霸凌你我,搬遷不是信任MeWe而去,是無法信任臉書。

杜奕瑾指出,商業平台裡,總統、你、我都是架上的商品,任何商業中心化平台都難保為求經營者或投資者短期利益做出選擇,這是為什麼推出ptt.ai計畫,對當今社群網路的環境進行反思與改革,以社群自治的精神,打破數位極權的壟斷與操縱。

對此,杜奕瑾認為,台灣法規人士好好想怎麼立法保障台灣人民吧?他也建議,不合法在台灣設立數據中心與辦公室、無法好好守法繳稅,或是無法提供用戶申訴管道的社群媒體應被禁止經營。他表示,台灣如果沒有辦法立法保障避免跨國企業在境外針對台灣用戶的不合理審查,身為用戶的我們就要自己注意。

對此,臉書回應,「若用戶在短期內透過 Messenger 傳送大量訊息,將暫時無法傳送任何訊息,但仍可透過 Facebook(臉書)發佈貼文、留言或使用部分Facebook功能。目前該用戶已可透過Messenger與朋友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