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橋1/24全面通車 舊橋遺構化成「紙鎮」贈縣民

宜蘭橋1月24日全面通車,縣府說,會將舊橋遺構做成「紙鎮」(見圖,紙鎮半成品),供民眾收藏。背景為舊橋橋台,上方為新橋橋梁。(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橋1月24日全面通車,縣府說,會將舊橋遺構做成「紙鎮」(見圖,紙鎮半成品),供民眾收藏。背景為舊橋橋台,上方為新橋橋梁。(記者蔡昀容攝)

2021/01/18 14:2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橋新橋去年10月25日階段性通車,人行道等橋梁兩側工程原訂去年底完工並全面通車,卻遇連月陰雨,導致施工進度延期,宜蘭縣政府交通處今(18)日表示,預計1月24日全面通車,縣府也將82年歷史的舊橋遺構,部分保留在現場,作為歷史文化保存,部分做成可作為「紙鎮」的文創小物,將擇日限量發送給縣民紀念。

宜蘭縣史館館長廖英杰表示,1925年第一代宜蘭橋以木橋之姿興建,1937年橋梁毀壞,興建第二代混凝土橋。文化局、縣史館將配合工程單位,在不影響防洪治水的情況下,各保留一個舊橋墩、橋台,設置解說牌等設施,介紹宜蘭橋歷史脈絡。

交通處長黃志良說明,現在興建的新橋屬於鋼橋,1937年舊橋的設施,配合防洪治水需求多數已經拆除,但施工團隊重視文化歷史保存,將這些遺構做成「紙鎮」,限量送給縣民,時間、發送辦法會再公布。

黃志良說,目前宜蘭橋主橋面、人行道、自行車道大致都完工了,剩下最後上油漆的工程,廠商今晚也會把既有道路銜接橋面處再舖設得更平整,預計24日全面通車,

縣長林姿妙說,宜蘭橋富有歷史、文化,謝謝工程人員賦予老橋新生,今天到施工現場視察,希望所有縣民能有美好的通橋經驗,並感覺到縣府團隊的用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