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進國小學童創作年畫 走入社區賀新春

新進國小學童創作年畫「牛年迎春」,今走入社區贈年畫、紅包袋,首站到新營戶政事務所,提早向民眾賀新春。(記者王涵平攝)

新進國小學童創作年畫「牛年迎春」,今走入社區贈年畫、紅包袋,首站到新營戶政事務所,提早向民眾賀新春。(記者王涵平攝)

2021/01/18 12:2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新進國小學童創作年畫「牛年迎春」,今走入社區贈年畫、紅包袋,提早向民眾賀新春。

新進國小師生今由校長林良駿帶領,首站前往新營戶政事務所,新營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小芳與志工熱情接待,讓學生與洽公民眾分享牛年在地地景年畫、紅包袋、桌曆。

林良駿表示,有別以往,今年創作除了以牛年生肖為主軸,更搭配新營景點及特色設計牛年文創作品,並以戲劇情境的方式來發表自己的創作理念,結合英語學習成果用英語向民眾拜年,中西合璧、別富趣味。

新進國小創作年畫、紅包袋,今年邁入第9年,版畫是學校教學重點,指導老師黃郁君說,牛年文創作品(年畫、紅包袋、特色桌曆),透過影片重新認識新營-我們的家鄉,像搭時光機一般,在地走讀,走進歷史中挖掘故事,原來,這些美景距離我們很近,新進「雙美」校訂課程讓學生從創作中了解在地文化。學童陳宥蓁的「牛來運轉」以牛為主角,擬人化的手法讓牛揹起背包穿梭在新營三一宅、長勝營區等景點間,畫面搭配過年時燃放的炮竹與人人喜愛的金元寶,十足喜氣。

劉芯妍「牛年大吉」讓新營太子宮的三太子與牛一同品嚐新營在地美食-豆菜麵及臭豆腐,他們喜悅的神情,傳達著未來牛年滿足吉利的好兆頭!

紅包袋由翁芮翎、高子萱、朱品蓁、黃齡嬅、徐翊閎、張祐宜等6位小朋友作品印製而成。芮

林良駿表示,未來會持續特色創意的「新進『雙美』」課程融入12年國教學校課程,學生從創作中了解在地文化,讓學生的創意發想更多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