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醫院持續複檢 外科醫生:事發至今不敢回家

進行複採的醫護人員。(本報記者攝)

進行複採的醫護人員。(本報記者攝)

2021/01/17 12:48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北部醫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院內群聚,再增1例護理師確診,這家醫院從昨晚起,緊急匡列30餘名與案852可能有接觸的陪病家屬到院採檢,直到今天上午仍有許多醫護人員到場採檢,而案838、839匡列的醫護接觸者有265人今天也持續進行第2次採檢中;這家醫院外科醫師表示,院內感染至今天第7天,由於他不在匡列的醫院接觸者採檢範圍內,很想自費採檢確認陰性,否則家裡有孩子,讓他事發至今都不敢回家,只能待在醫院宿舍。

這名醫生表示,由於案838、839、852的醫院接觸者都得先行採檢,院方的篩劑、醫護人力量能不足,完全無法進行全院的採檢,讓他們因此很不安,為免造成家人困擾,只能待在醫院上班下班,而他望著陰暗的天空吐露:「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無事,我好想回家啊!」

近午時分,有多名身著防護衣的護理人員,由醫療大樓小跑至急診室門外的戶外組合屋的採檢區,進入之後列隊一一接受採檢,採檢過程大約半小時,完成後又再返回工作崗位繼續照顧病人。

接獲通知前來採檢的陪病家屬說,院內發生感染事件當然會很害怕且擔心,但是為了照顧家人,平時非必要絕不踏出病房,也不會四處聊天,而是乖乖地待在病床旁,真的「陪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