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畢業展 港區藝術中心登場

中港高中的直笛隊在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畢業展開幕式演出。(記者歐素美攝)

中港高中的直笛隊在中港高中國中部美術班畢業展開幕式演出。(記者歐素美攝)

2021/01/17 12: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中港高中國中部第13屆美術班畢業展「妖、獸、水」,即日起至2月21日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學生共展出水墨、水彩、版畫、素描及複合媒材等41件作品,展現學習成果。

港區藝術中心主任柯丁祺表示,「妖、獸、水」以具有鄉土風味的台語發音做為創作精神主軸,強化出作品對於水(美)的極致展現,因此作品中不盡然與妖、獸相關,而是傳達出創作者對作品的用心佈局與精心製作,非常值得大家的鼓勵,也期待學生往後能持續藝術創作,到港區藝術中心辦理個展。

中港高中校長簡崐鎰表示,妖、獸泛指一切人類無法理解、超出常識範圍的異常行為,卻能發揮出不可思議的力量,如同學生在畫裡呈現的狀態,是天馬行空,可以打破現實的框架、自在地展現自我。對他們而言,想像力是生命最好的原動力。儘管大家的風格不同、想法迥異、作法多元,但均以突破自我過往的思維來詮釋「美」,並做為此次展出的一致目標。

學生郭彥伶的作品《話(畫)說一生》,以女性的角度分享女人從出生成長到死亡,用8張嘴來話(畫)出女性的生命歷程,極富巧思;蔡睿恩的《 Mondrian-fish1\67\》以生活在海洋的多樣物種來表現對於環境的關懷。

學生以「最水(最美)」的狀態,最無窮的想像,最繽紛的作品,來詮釋三年來與藝術相遇的奇幻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