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班遲到了」OK超商大唱空城 8字備註引發眾店員網友共鳴

有民眾想到超商消費,結果因為超商店員交接出問題,導致整間超商大唱空城計。(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民眾想到超商消費,結果因為超商店員交接出問題,導致整間超商大唱空城計。(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2021/01/17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超商超便利,門市多,又以全年無休門市佔多數,是多數台灣人生活中的好幫手;日前,一位網友分享朋友經歷,表示朋友想去超商消費,豈料走到OK超商門口前,自動門卻未打開,門上還被貼了張紙條,原來是早班和大夜的交接出了問題,下方一行「畢竟加班也沒薪水」備註引來許多店員網友共鳴,留言分享職場甘苦談。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朋友趣事,表示朋友想去OK買東西,誰知走近門口,自動門卻未如期打開,仔細一看門上的紙條,發現上面寫著「早班遲到了,大夜下班了」,右下還備註一行「畢竟加班也沒薪水」;尷尬場面讓當事人直呼「只是想去買個東西,為什麼這麼困難」,而原PO則差點笑翻,「這家店的店長看到不知道會怎樣」。

整間超商大唱空城計,這種早班時段難得一見的場景也讓網友笑翻,「辛苦大夜了」、「自己買的東西自己結帳吧」;多數網友則表示贊成大夜的做法,「想必大夜是忍無可忍了」、「沒薪水很過分」、「沒加班費,早班若常常遲到誰受的了,或剛好夜班有急事,他總不可能不下班吧」。

另外,也有各間超商員網友留言分享職業甘苦談,「以前輪班還真的碰過這種狀況,遲到的人不會被主管唸,加班的還沒加班費」、「以前我做超商55/1H,下班補貨是不算加班費的」、「我們大夜跟老闆是好朋友,每天遲到兩個小時老闆都不會管,後來直到有一天晚班好像有急事...然後大夜又遲到一小時沒來,晚班就乾脆直接下班走人,店裡整個放空城,畢竟我們這邊也是責任制的,就算加班2~3小時完全沒加班費」。

也有網友碰到佛心店長,「規定上班時間是早上8到下午3點,遲到不要過分都不會扣薪水,薪資以你打卡的上班時間到下班時間為準,時薪制;店長說就是擔心重疊交接在忙,沒薪資會很幹,超過時間依然算薪水時薪用15分為單位計算,超時15分也算薪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