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規定穿制服上班凍壞了! 林志盈:已同意員工穿私人外套

中捷員工外套(如左)只有防風功能,無法禦寒,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右)表示,已同意員工穿上私人外套(翻攝中捷公司網站)

中捷員工外套(如左)只有防風功能,無法禦寒,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右)表示,已同意員工穿上私人外套(翻攝中捷公司網站)

2021/01/17 09: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最近天氣頻頻爆冷,而中捷公司一位員工的家屬向市議員反映,中捷公司的冬衣太薄,只能防風根本難以禦寒,連市長盧秀燕都要穿上非中捷外套,先前還不准穿自己的外套,若規定非要穿制服外套,是否應設計保暖一點?

對此,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因近來天氣太冷,上週已允許員工穿上自己的外套,對外的員工要穿上發光背心,以所有識別,未來若有加購外套會考量其保暖性。

最近台灣爆冷,很多國中及高中學校因不准在外套加上私有外套遭家長反彈,教育部要求不准禁止,學校才解禁,而中捷公司也曾規定不准加私人保暖外套,讓員工家人很擔心員工會受寒。

市議員陳淑華表示,有中捷員工家人向她反映,公司發一套防風的外套給員工,而且外套又非常合身,前一陣子台灣冷到下雪,雖然中捷在台中,也非在高山上,但是平地也超冷,若只穿件防風外套,如何禦寒?

陳淑華表示,目前中捷綠線已換了新軸心,而且14日也開始在正線測試運轉,中捷綠線是高架化,員工穿上合身的防風外套,裡面加不了毛衣,外套又無法穿上私人保暖外套,這樣不是冷翻了。

陳淑華表示,市長盧秀燕因要兌現中捷綠線通車前都會穿上中捷員工制服,最近天氣冷,也穿上非中捷公司的外套,表示中捷公司外套根本不保暖。

陳淑華表示,雖然中捷公司目前已同意讓員工可穿上自己的保暖外套,但因為基於辨識,還要員工穿上反光背心,若遇到很怕冷的員工,穿上外套很厚重,如何再穿上反光背心,建議中捷公司應在採購下一批外套時,應有冬天防寒的考量,不是只有防風。

陳淑華表示,該位員工家人還指出,制服只有兩套,又不能多買,必須要換洗,因天冷常會曬不乾,中捷公司應允許員工多買幾件,方便換洗。

林志盈解釋,辦公室雖皆有冷暖氣,但員工還是必須外出,因此已在前幾天同意員工穿上自己的外套,會在下一次採買外套時,會增加保暖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