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團南下北台濕冷 明晨低溫下探8度

受到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昨下午明顯轉濕冷,今清晨中部更出現9-10度低溫,北部也降到11-12度,預估今日北台灣溫度會持續下降,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點。(資料照)

受到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昨下午明顯轉濕冷,今清晨中部更出現9-10度低溫,北部也降到11-12度,預估今日北台灣溫度會持續下降,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點。(資料照)

2021/01/17 0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台灣昨下午明顯轉濕冷,今清晨中部更出現9-10度低溫,北部也降到11-12度,預估今日北台灣溫度會持續下降,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低點,要到週二、三氣溫才會回升。至於高山是否還會降雪,因3000公尺以上水氣不足、1000公尺氣溫不夠低,只有2000公尺左右的太平山在今日下午到晚間有短暫時間有臨界條件,是否會下則有待觀察。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吳聖宇指出,受到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昨天下午在北台灣天氣轉濕冷,今晨北部低溫降至11-12度,中部因冷空氣配合輻射冷卻,也出現9-10度低溫,預估今日白天冷空氣持續南下,北台灣溫度持續緩慢下降,今晚到明天日清晨會降到本次冷空氣的最低點,預期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低溫將會降到8-10度間,今晚到明天清晨在花東地區低溫約11-13度間,縱谷內部分空曠地區也可能有10度上下的低溫出現。中部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作用,今晚到明天清晨也可能出現8-10度低溫,南部空曠地區低溫也在10-12度左右。預估要到週二白天溫度才會較為回升。

由於這波強烈冷氣團整體空氣偏乾,也沒有其他的水氣來源,因此只有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機會,今日降雨相對明顯一些,明水氣就進一步減少,僅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北部轉為多雲天氣,陽光有機會露臉,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同時也因水氣較少,高山地區今晚溫度雖夠低,但是降雪機會不大,即使有可能也是偏向北部、東北部局部雲層較厚的區域可能會有些冰霰或結冰的機會,要再發生大範圍顯著降雪的可能性偏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由於3000公尺以上水氣不足、1000公尺氣溫不夠低,只有2000公尺左右的太平山,在今日下午至晚間有短暫時間接近飄雪的臨界條件,但是否能順利飄雪或只是下冰霰,則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