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漁船駭浪中救援爆炸貨輪卻被提醒「超載」 返台檢疫船長氣炸

閩發漁號今天返回東港鹽埔漁港,並前往檢疫區。(記者陳彥廷攝)

閩發漁號今天返回東港鹽埔漁港,並前往檢疫區。(記者陳彥廷攝)

2021/01/16 16: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巴拿馬籍貨輪「永豐」輪,本月13日在菲律賓以東400浬的海域驚傳爆炸拋錨,台灣東港籍漁船「閩發漁」不僅最早到場,也是參與救援中最小艘的船隻,卻透過保麗龍浮球將輪上22人全救出,但漁業署事後卻「提醒」船長陳玟宏指「超載有危險」,陳玟宏今天返台檢疫,透過電話大罵漁業署,難道是要他「把人丟下船?」。

陳玟宏怒嗆,漁業署叫他去救人,他救完了,沒有收到一句感謝,就又被說是「超載」,他聽不懂漁業署的意思到底是要他「把救上來的人再丟下船?」,還是要詛咒他的船可能會有什麼事。

陳玟宏續指,後來在轉駁乘客到相關船隻上也相當不順,先是要他把船駛到鵝鑾鼻以東向巡護一號接駁,但這種季節,台灣以東的海域根本不可能平靜,「永」輪的船員因為爆炸已經相當驚恐,加上小船比貨輪更搖晃,22人幾乎都受不了而暈船,身體非常虛弱,後來他希望到鵝鑾鼻以西北最平穩之處接駁,但巡護一號又說要巡護七號接手,直到昨天晚上才陸續將人轉駁給相關船隻,整個過程洽接窗口及方向一直反反覆覆。

陳玟宏強調,檢疫就是該配合,但他還在海上就被催款檢疫旅館的費用20萬元,這又令他覺得奇怪,他會需要檢疫,是因為國搜中心或漁業署的指派,對檢疫旅館要誰付錢他沒有意見,但卻在他還沒到家就催款要先預付,20萬並不是小錢,要是家裡老小沒有錢,是要他一家老小借還是去搶?

陳玟宏批評,他自己出海都還沒有作業,還沒賺到任何一點錢,就配合指示前往救援,但漁業署在他救完人後只剩數落他超載的功能,然後也沒有預想到他的漁船相關檢疫問題,全部都丟給漁民自己處理,他怒嗆,以後管你是國搜中心還是漁業署,只要救援的人數超過他們所謂的15人乘載量,一律拒接受指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