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天顯宮20週年宮慶 江啟臣、盧秀燕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霧峰區天顯宮舉辦入火安座20週年宮慶,市長盧秀燕致贈「保境佑民」匾額。(記者何宗翰攝)

霧峰區天顯宮舉辦入火安座20週年宮慶,市長盧秀燕致贈「保境佑民」匾額。(記者何宗翰攝)

2021/01/16 12:4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天顯宮今天上午舉辦入火安座20週年宮慶,各地友好宮廟及信眾到場道賀,儀式莊嚴隆重。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市長盧秀燕都前往祝賀,並致贈「保境佑民」匾額,兩人也都向伍顯大帝上香稟報,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地方平安。

基隆和平島天顯宮是霧峰天顯宮的母宮,多年來神恩廣澤濟世救人無數,2000年奉恩主伍顯三大帝令諭在中部擇地建立分宮,並於2001年入火安座,開展霧峰天顯宮濟世救人大業。今天上午舉辦20週年宮慶,由江啟臣擔任主敬官,上香、獻花、獻果、獻財帛,並恭讀疏文後用印。

盧秀燕說,她從小在基隆長大,直到基隆女中畢業上大學才到台北,後來嫁來台中,就像基隆和平島天顯宮和霧峰天顯宮的關係一樣;20年前天顯宮在天時、地利、人和下在霧峰設宮,庇佑地方平安,是很靈感、神威顯赫的宮廟,今年前來參拜是祝賀也是感謝,也肯定宮方長期推動公益慈善不遺餘力,經常運用資源捐贈物資回饋社會。

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期盼天顯宮主委林明輝等幹部,持續發揚伍顯大帝濟世助人精神,回饋社會、造福地方,發揮宗教信仰安定人心、教化善良風俗及維持社會穩定的力量。

霧峰區天顯宮舉辦入火安座20週年宮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任主敬官。(記者何宗翰攝)

霧峰區天顯宮舉辦入火安座20週年宮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擔任主敬官。(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