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國小打造國際學園 校友張宗元幕後積極推動

張文津第三屆英語演講比賽,在馬公國小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張文津第三屆英語演講比賽,在馬公國小舉行。(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16 12:1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積極推動與國際接軌,設立6所英語村,其中馬公國小也列名其中,在校友前工策會總幹事洪疇雲牽線下,澎湖旅外傑出企業家張宗元、也是馬小校友,共同策劃馬公國小打造國際學園,除了加強軟體外,也設計硬體。

3年前馬公國小走過2甲子校慶,廣邀各界校友返校共襄盛舉,意外連接校友張宗元返鄉助學義舉,在同學洪疇雲、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協助下,成立張文津基金會,並由卸任校長林清茶擔任基金會執行長,展開澎湖各級學校清寒子弟助學金。

今日馬公國小舉辦張文津第3屆澎湖縣學生英文演說暨朗讀比賽,張宗元提前一天返鄉,並邀請同為澎湖旅外傑出鄉親的藝術家許一男規劃,會同建國畫坊等人員在馬小母校現場專案討論設立國際學園事宜,預計今年3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除了軟體師資不斷加強外,也加強硬體投資。

舉辦3年以來的澎湖縣學生英文演說暨朗讀比賽,由第一屆百來位學生參賽,現已增為200多位參賽者,今日頒獎典禮由教育處副處長許錫棋、澎科大校長翁進坪、校長吳妙娟、張宗元及洪疇雲等人出席;翁進坪表示,澎科大近年來致力於證照制度,由1成提升至7成,其中英檢達500分以上;許錫祺則表示,澎湖推動英語村最大的阻力還是在聘任外籍老師,由於現行制度過於繁複,加上離島聘任不易。

馬公國小積極規劃國際學堂,左起張宗元、許一男及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等人。(洪疇雲提供)

馬公國小積極規劃國際學堂,左起張宗元、許一男及馬公國小校長吳妙娟等人。(洪疇雲提供)

澎湖傑出旅外藝術家許一男,為馬公國小設計國際學園圖樣。(洪疇雲提供)

澎湖傑出旅外藝術家許一男,為馬公國小設計國際學園圖樣。(洪疇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