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透天厝大火,武姓婦人抱著女嬰在三樓窗台哭喊求援。(蔡啟川提供)

透天厝大火,武姓婦人抱著女嬰在三樓窗台哭喊求援。(蔡啟川提供)

2021/01/16 06:18

自由時報

5樓透天厝火警 躲錯位置 祖孫三代3死1命危

高雄市鳳山區五甲一路一棟五樓透天厝昨暗夜惡火,造成陳家祖孫三代三人死亡、一歲女娃昏迷命危。消防人員惋惜地分析,火警後站在三樓窗台手抱一歲小女兒求救的母親,若能在臥房內關門待救;倒在走道的程姓阿嬤,若第一時間直接下樓逃往屋外;還有十歲大女兒不要躲進廁所,三名死者都有成功獲救的可能。

詳見5樓透天厝火警 躲錯位置 祖孫三代3死1命危

都市地價指數 台北嘉市漲最多

內政部昨發布都市地價指數,全國總指數一○一.九五,創近五年新高,較上期增加一.○四%,較上年同期則增一.二一%,內政部認定屬於穩定微幅上漲狀態。其中,以台北市漲幅一.五四%最大,嘉義市一.三五%次之。

詳見都市地價指數 台北嘉市漲最多

櫻花最前線 也有台灣版

台灣也有「櫻花最前線」了!近年暖冬導致農作生產、花期大亂,中央氣象局與農業試驗所攜手,將客製化氣象資訊應用在農業上,三年來在九族文化村觀測櫻花,首建立開花預報模式,未來也會應用在阿里山賞櫻預報。今年受寒流影響,九族花期略延,櫻花預計農曆春節盛開。

詳見櫻花最前線 也有台灣版

聯合報

監委11:0通過 丁允恭性騷擾「有辱官箴」遭彈劾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任職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與Y女發生桃色緋聞,監委紀惠容、王美玉昨天指出,經調查,丁允恭行為「構成性騷擾,有辱官箴,傷害政府信譽及公務人員形象」。監察院為此案曾約詢院長陳菊,日前以十一比零通過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決定懲戒程度。

詳見監委11:0通過 丁允恭性騷擾「有辱官箴」遭彈劾

拜登就職倒數!華府防暴亂 罕見封城1周

距離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廿日就職不到一周,聯邦調查局(FBI)局長雷伊十四日表示,FBI已掌握大量的線上聊天內容,包括號召就職典禮前串連舉行武裝抗議,該局擔心在華府和各州州議會發生暴力事件;因應這個威脅,當局已升高維安,封鎖華盛頓特區市中心一星期,重要政府機關周邊紛紛架設更多圍籬和鐵絲網,駐守的國民兵將增至二萬六千人,且允許使用致命武器。

詳見拜登就職倒數!華府防暴亂 罕見封城1周

中國時報

司法院調查出爐 買股喝酒送名牌 檢警法官通殺 富商祕錄 百官吃相曝光

佳和集團董事長翁茂鍾籠絡逾百名法官及檢警調人員,並用筆記本記錄過程,案件爆發後,除遭彈劾的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各機關已陸續完成調查,司法院18日將先公布「違失行為」法官的結果,接著立即送監察院查處,揭露現代版的「官場現形記」。

詳見司法院調查出爐 買股喝酒送名牌 檢警法官通殺 富商祕錄 百官吃相曝光

美國智庫首將台灣 列一級風險區 跟伊朗 俄羅斯一樣危險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15日發布報告,列出2021年全球30個潛在危機及對美利益影響。其中,台灣今年首次被列為全球潛在衝突風險中最高級別的第一級風險(Tier I),報告認為中美今年爆發衝突的可能性為「中度」(Moderate),對美國的衝擊性則為「高度」(High);而中美今年因南海陷入軍事對抗的可能性,則已下降至「低度」的第二級風險。

詳見美國智庫首將台灣 列一級風險區 跟伊朗 俄羅斯一樣危險

全國與六都最新都市地價指數。

全國與六都最新都市地價指數。

氣象局、農試所創全台之先建立櫻花開花預報模式,預計九族櫻花會在春節盛開,目前僅有零星早花,但花芽繁多。(記者劉濱銓攝)

氣象局、農試所創全台之先建立櫻花開花預報模式,預計九族櫻花會在春節盛開,目前僅有零星早花,但花芽繁多。(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