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蠍子散發耀眼「寶藍螢光」! 紐西蘭攝影師:秘境在高雄旗津

來自紐西蘭的生態攝影師James Osborne在生態社團發文指出,只要利用紫外線光照射蠍子,就會驚奇發現原本灰褐色的蠍子會瞬間散發出耀眼的寶藍色光芒。(生態攝影師James Osborne授權提供)

來自紐西蘭的生態攝影師James Osborne在生態社團發文指出,只要利用紫外線光照射蠍子,就會驚奇發現原本灰褐色的蠍子會瞬間散發出耀眼的寶藍色光芒。(生態攝影師James Osborne授權提供)

2021/01/16 06:09

首次上稿 00:19
更新時間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紐西蘭的生態攝影師James Osborne在生態社團發文指出,他今年元旦赴高雄旗津的山洞中探險時,驚奇發現散發出耀眼寶藍色光芒的蠍子。

攝影師James Osborne在生態社團「野生蛇相」發文表示,他在今年元旦赴高雄旗津的洞穴中,運用紫外線燈,協助尋找斑點蠍(Isometrus maculatus)的行蹤。奇異的是,蠍子在一般光照下呈現相當尋常的灰棕色,但一旦被紫外線光照射到,就散發美麗的寶藍色光芒。

對此,James Osborne解釋,蠍子之所以會在紫外線光照射下發出奇異藍光,是因為蠍子外殼的某種物質會吸收紫外光,並發散出另一種低波光,但那不知名的物質至今仍是個謎,而不只蠍子會發光,蜈蚣其實也會。

James Osborne也提醒各位想前去旗津欣賞蠍子的朋友們,美麗的蠍子帶有輕度毒性,觀賞時要格外小心。一旁同行的友人分享他先前被螫的經驗,並指出他的症狀較輕微,除了有點疼痛之外,疼痛也只持續了5分鐘,但有些人可能會有嚴重過敏反應,需要立即就醫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