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士陳剛未揭露與中國合作關係 在美被捕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中研院院士陳剛近日在美國被捕。(中研院提供)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中研院院士陳剛近日在美國被捕。(中研院提供)

2021/01/15 20:5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麻省理工學院教授、中研院院士陳剛近日在美國被捕,聯邦檢察官認為他接受美國政府資助時,沒有確實揭露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對於陳剛被捕其院士身分是否會受影響,中研院表示,院士為終身名譽職,較類似獎項而非職位,院士榮銜變動,皆須於院士會議討論通過後才能正式提案。

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陳剛日前在美國遭到逮捕,陳剛被美國聯邦檢察官控訴向美國能源部申請獲准補助金時,沒有確實揭露跟中國組織的合約,以及電匯詐欺,且未在納稅申報表上披露外國銀行帳戶,他週四以100萬美元保釋金獲釋,並被要求交出護照。

陳剛院士榮銜是否變動 須院士會議討論

陳剛出生中國,後來取得美國公民身分,為台灣中研院第30屆獲選的院士,本報今天詢問中研院,陳剛被捕是否會影響其院士身分,中研院對此表示,中央研究院院士為終身名譽職,為名譽榮銜,其本質較近於獎項,而非「職位」,院士事務例如榮銜變動,皆須於院士會議討論通過後才能正式提案,如通過再送交院士會議提案規劃處理委員會進行後續處理程序。

中研院指出,由於院士陳剛未在本院任職,如其在任職機構之作為有違反規定情事,由任職單位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