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疏導區通行證 竹市25日前主動發放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今天起發送台灣燈會疏導區內的通行證,並多採主動發放形式,減輕對民眾的影響。(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民政處今天起發送台灣燈會疏導區內的通行證,並多採主動發放形式,減輕對民眾的影響。(記者洪美秀攝)

2021/01/15 13: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21年台灣燈會在新竹市下個月登場,新竹市府民政處今天也公佈疏導區內通行證發放與申請的懶人包,其中疏導區內的設籍住戶或就學就業租屋或上班族、托嬰社福機構及教職機構、醫事人員等,都會在25日前主動發放通行證,若燈會期間仍有通行證需求,也可臨時提出申請。

市府民政處表示,若位在交通疏導區經國路、自由路、中華路、南大路與西大路範圍內的住戶,會由里鄰長發送或投遞信箱,1戶內若是3人以內發1張通行證、4人以上則發2張。若是租屋住戶可提供租賃憑證證明有居住事實,即向里鄰長在25日前申請發放,若是住公寓大廈則由管委會統一發放給住戶,若是上班族,也會依公司行號或勞保投保清冊發放。

若是托嬰或有社福接送需求,則會由社會處依收托名冊及需求發放,而像幼兒園、安親班、補習班等教職機構有接送需求者,也會由教育處統一發放,而醫事相關人員則由衛生局統一發放。

此外,若未在時間內拿到通行證或數量不足,也可從1月26日到2月9日期間線上申請。

市府民政處強調,到25日前各單位都會依需求主動發放通行證,預計可能會發10幾萬張通行證,希望減輕疏導區內民眾的不便,此外,若有臨時需求,也可在燈會期間2月26日到3月7日期間提出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