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大豐國小學童畢旅肚痛嘔吐 49人送醫治療

新北市大豐國小49名學童肚痛、嘔吐,送聖馬爾定醫院治療。(記者王善嬿攝)

新北市大豐國小49名學童肚痛、嘔吐,送聖馬爾定醫院治療。(記者王善嬿攝)

2021/01/15 00:04

首次上稿 1/14 21:46
更新時間 1/15 00:04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新北市大豐國小學童進行3天2夜畢業旅行,今晚自台南市北上,預計到嘉義縣入住東方明珠飯店,不料有49人出現疑不適、肚子痛、想嘔吐症狀,已送往聖馬爾定醫院急救。

醫師鄭清瑩表示,學童吃的食物不同,但都有肚子痛、嘔吐症狀,懷疑可能為呼吸道感染,或傳染性腸胃炎,因冬季是流行期,也不排除食物中毒,原因待檢驗釐清。

鄭清瑩說,送到院約49人,小朋友有的嘔吐較多、較沒活力,但給予輸液治療,如無大礙晚間應可出院。

大豐國小學務主任表示,畢業旅行有220名學生參加,今天先到台南市山上區水道博物館後,天氣有時冷有時熱,隨後入住嘉義縣飯店;傍晚4點多,同學陸續有嘔吐情況,原本以為是沒睡好,後來人數逐漸增加,陸續送醫。目前約有兩個班的學生人數最多,都完成校安通報,也向嘉義市、新北市衛生局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