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天63件!合歡山追雪打滑事故頻傳 「海神」也落難

合歡山水晶宮路段結冰最厚也最易打滑。(仁愛警方提供)

合歡山水晶宮路段結冰最厚也最易打滑。(仁愛警方提供)

2021/01/14 17:03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合歡山積雪未融,上山追雪遊客仍多,但山上低溫道路結冰,仁愛警方統計,車輛打滑發生事故13天有63件,「水晶宫」是最熱門路段,包括瑪莎拉蒂跑車「海神」在內有45件故障救援,警方提醒,上山最好開四輪傳動車輛,且須正確加掛雪鏈,才能避免發生打滑事故。

仁愛警分局統計,從元旦到前日為止,在合歡山上共受理有人受傷的車禍11件,單純車輛碰撞52件,合計63件,而其中因車輛動彈不得而需尋求故障救援的多達45件,即7成多需要故障救援,比平常增加許多,而這些事故都是因路面結冰車輛打滑,而駕駛人也大多沒有雪地駕駛的經驗,或是未正確加掛雪鏈所導致。

仁愛警方表示,發生打滑事故的路段以武嶺到松雪樓路段俗稱「水晶宮」最嚴重,因該路段背陽且陡峭,結冰特別厚又遇陡坡而最易打滑。包括「海神」瑪莎拉蒂跑車也在該路段打滑陷山溝,後靠得利卡四輪傳動廂形車拖拉救援。

警方提醒,行經該路段的追雪遊客,最好是開四輪傳動車輛,且裝雪鏈也要裝對,因為雪鏈中以V型破冰效果最好,但若安裝方向錯誤,破冰齒極易刺破輪胎,因此安裝時要特別注意。

警方也說,雪季期間各種機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違規進入可處900元罰鍰,而汽車上山則建議以低速檔行駛,並與前車保持加大距離,才能保持行車安全。

白色「海神」瑪莎拉蒂跑車10日在水晶宮打滑陷山溝。(許小姐提供)

白色「海神」瑪莎拉蒂跑車10日在水晶宮打滑陷山溝。(許小姐提供)

合歡山部分結冰路段,鏟雪後陽光照射後頗為濕滑。(仁愛警方提供)

合歡山部分結冰路段,鏟雪後陽光照射後頗為濕滑。(仁愛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