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醫師傳曾照顧紐籍機師 鄭文燦:應由中央說明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對於染疫醫師是否曾照顧紐籍機師一事,強調由中央說明。(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對於染疫醫師是否曾照顧紐籍機師一事,強調由中央說明。(記者謝武雄攝)

2021/01/14 16:2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長榮航空紐籍機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因為隱瞞疫情遭罰30萬元,外傳北部某醫院染疫醫師(案838)曾照顧紐籍機師,如今紐籍機師已經出院;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參訪時被問及此事是否鬆了口氣時表示,防疫不會因為一個人出院就鬆口氣,至於疫情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

由於外傳染疫醫師(案838)曾照顧過紐籍機師,鄭文燦被記者問及此事時表示,疫情屬於專業部分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明,至於防止社區感染,形成社區傳播鏈,這是地方政府要配合事項,他會盡力來做,如果屬於醫院部分,由疾病管制署(CDC)來說明。

對於記者問及紐籍機師出院,會不會覺得鬆一口氣;對此鄭文燦說,防疫不會因為一個人出院就鬆一口氣,因為防疫視同作戰,由於國外還在疫情高峰期,都寫下每日最高紀錄,台灣也有社區感染首例,由於活動範圍大都在桃園,所以市府部門停辦尾牙,民間也有很多單位響應,盡量讓這一段時間的風險降到最低。

最後鄭文燦也強調要特別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人員,他們站在第一線已經1年了,壓力是特別的沉重,他們以專業、敬業精神,守護國人的健康、大家要給他們掌聲喝采、支持,而不是像楊志良一樣,完全缺乏同理心,他會繼續支持醫護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