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陀成道日 海天佛剎前往澎湖縣政府分發臘八粥

海天佛剎慶祝佛祖成道日,前往澎湖縣政府致贈臘八粥。(記者劉禹慶攝)

海天佛剎慶祝佛祖成道日,前往澎湖縣政府致贈臘八粥。(記者劉禹慶攝)

2021/01/14 14: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歷經全球疫情劫難,平安是每個人心中的願望,海天佛剎為慶祝佛陀成道日(農曆12月8日),準備色香味具備的臘八粥與各機關學校、民眾結緣,同霑吉祥氣氛。今日前往澎湖縣政府贈送臘八粥,受到縣長賴峰偉熱情歡迎。

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監寺永昭法師、妙念法師等一行人,今日前往澎湖縣政府,分贈650份臘八粥廣結善緣。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熱騰騰的臘八粥溫暖了縣府同仁的心,他感謝海天佛剎對社會道德教育的辛勞付出與無私奉獻,期望透過宗教的力量來教化人心。

賴峰偉表示,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但在全澎湖努力下,至今維持「零確診」,作息正常,才能有去年澎湖國旅觀光爆棚的榮景,顯示澎湖是個很有福氣的島嶼。他感謝海天佛剎傳播溫馨至社會角落,並祝民眾平安圓滿順利。活動中海天佛剎也致贈星雲法師書寫的「花開四季 耕耘心田」春聯,與縣府、議會今年贈送的「福田心耕」理念相同。

滿舟法師表示,海天佛剎長期關注社會公益,今年準備3萬份臘八粥來供養全縣各機關與民眾,祝福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福慧增長。香積菩薩們兩個禮拜前就開始備料,所有食材都是純手工製作、料理,除了米、紅棗、薑、花生、珍珠豆、紅蘿蔔等等食材外,還以大悲咒水加持,這兩天更是凌晨三、四點就起床烹煮,期盼鄉親在享用後,都能平安吉祥。

受到疫情衝擊,平安成為每個人的希望,也反映在春聯內容。(記者劉禹慶攝)

受到疫情衝擊,平安成為每個人的希望,也反映在春聯內容。(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