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公佈感染醫院「很掙扎」 陳時中:不貼標籤、別讓小孩上不了學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一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 (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一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節目專訪。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1/14 10:0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醫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指揮中心至今不明講是哪間醫院出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做普遍性防疫、不要貼標籤,別讓醫院工作者的小朋友上學被人指指點點說不要來上課。

陳時中今天接受廣播訪問,面對許多人質疑,好像全台灣都知道是哪間醫院了,為何仍不明講?陳時中說,其實也不見得所有人都知道,但若一明講、標籤貼下去,醫院工作者的家人、小孩怎麼辦?很多不諒解的人會攻擊。

陳時中說,他其實也掙扎得很厲害,好像大家都知道了但硬是不講,其實就是要有同理心。他提到,之前疫情期間,有小朋友上學時,只因爸媽在醫院工作,就被學校老師要求先不要來上課,大家反應會很大。

陳時中說,要公佈的時候除非是失控了,要大家提高警覺,但現在都是在可控制的範圍內。陳時中說,這起事件會監控到本月24日,如果民眾曾經過指揮中心公佈過的時間和區域,若有症狀可馬上到醫院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