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大學校園拉警報 教育部投入3.6億元強化校安

去年底陸續發生學生自傷憾事,以及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不幸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教育部投入2.1億元增加校園監視器、照設施及高樓防墜措施等硬體,也投入1.5億元增加大學心理輔導人力,盼新的一年可有效協助學校和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去年底陸續發生學生自傷憾事,以及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不幸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教育部投入2.1億元增加校園監視器、照設施及高樓防墜措施等硬體,也投入1.5億元增加大學心理輔導人力,盼新的一年可有效協助學校和學生。(記者林曉雲攝)

2021/01/13 17: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去年底陸續發生學生自傷憾事,以及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不幸事件,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部務會議中表示,教育部投入2.1億元增加校園監視器、照設施及高樓防墜措施等硬體,也投入1.5億元增加大學心理輔導人力,軟硬體強化校園安全,盼新的一年可有效協助學校和保護學生。

潘文忠表示,去年發生校園安全事件,深感惋惜,除了硬體設施的增加之外,也加強各校的校安通報系統,提醒學校注意處理時效,且強化教育部校安中心對學校校安事件的即時追蹤。

教育部針對長榮大學外籍女大生命案組成專案小組,檢視學校在軟硬體部分之不足處,給予協助補強。潘文忠表示,為加強學校的敏感度,提醒校安中心在過濾資訊時,須依輕重緩急分別,給予即時追蹤,而教育部也加強和內政部警政署的合作,舉辦地方警政單位和很多學校之間的座談會,對境外生也有更多協助措施,常態性建立「警方和學校」之間的警民連線,警政單位並研發即時報案app系統,教育部加強宣導,學生用手機可即時報案,建立校園內外安全防護網,增加硬體,強化軟體人員連繫,善用智慧系統,使學生安全獲得更大保障。

在大學輔導人力增加部分,潘文忠表示,輔導人員和學生以1比1200的比率補充人力,教育部投入1.5億元,協助學校所需輔導人力可到位,且落實學校3級輔導,特別是強化導師制度,並鼓勵學校開設更多心理健康和情感教育的相關課程和活動,幫助情緒或情感遇困難的學生,使成為大學校園的常態,學校多做一分努力、多一分關心、多雞婆一點,就能在關鍵時間幫助學生免除意外,挽回年輕的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