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豬標章又出包!肉多多稱退回卻在地圖上 畜產會今更新資料

中央畜產會今天下午已經將圖資更新。(記者簡惠茹攝)

中央畜產會今天下午已經將圖資更新。(記者簡惠茹攝)

2021/01/13 16:15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豬標章又起爭議,繼鬍鬚張、家樂福事件後,火鍋業者肉多多集團今指早已退回標章但是卻仍出現在標章地圖上,肉多多集團秀出檢查單表示,1月4日已經退回,全門店都沒有張貼。該網站由中央畜產會建置,畜產會今天下午已經將肉多多從地圖上撤下,農委會畜牧處強調,這次是因為出現時間差導致,已經請畜產會今天要把已經繳回標章的店家全部清點撤下,以後會加速同步更新資料。

立委高嘉瑜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台灣豬標章地圖上的店家有出現肉多多火鍋分店,經過他們實際查訪店家,卻發現火鍋店裡面有很多豬肉產地標示不是來自台灣,但是卻出現在台灣豬標章地圖上,這樣會讓大眾對於台灣豬標章產生質疑。

肉多多集團品牌行銷公關經理徐家瑜指出,去年12月申請的時候,就有說明店內還是有銷售進口豬肉,當時有拿到標章,今年1月2日農委會委託單位至門店巡查台灣豬標章,由於該標章有使用肉品來源的爭議疑慮,所以陪檢的品保部同仁告知對方標章將全數退回,對方也當場在巡檢報表上註明,1月4日集團將標章全數退回,目前集團所有門店均未張貼。

從1月2日當時的檢查單上也可以看到,查核人員有在上面註明肉多多集團表示有可能用到西班牙豬肉,不符合標章使用,於1月4日將標章寄回畜產會,且標章沒有張貼在餐廳內。

有關店家退回標章但是地圖上還出現位置標示,農委會畜牧處表示,業者如果覺得沒有達到要求,收到繳回的標章後,會把網站上可以查詢的地圖位置點撤下,還沒撤下可能是有時間差的關係,會加以討論如何做到資訊一致性,更快完成更新。

檢查單據上有註明1月4日將標章寄回畜產會。(肉多多提供)

檢查單據上有註明1月4日將標章寄回畜產會。(肉多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