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災難不斷 台南社大推自主發電學習生存之道

因應未來缺水、缺電、缺糧等天災人禍,台南社大推出自主發電、雨水蒐集及食物保存等學習課程。(記者蔡文居攝)

因應未來缺水、缺電、缺糧等天災人禍,台南社大推出自主發電、雨水蒐集及食物保存等學習課程。(記者蔡文居攝)

2021/01/13 12: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去年全球災難不斷,面臨氣候變遷或戰爭,未來缺水、缺電、缺糧等天災人禍,台南社大今天配合週日登場的《教與學博覽會》,發表自主發電、雨水蒐集及食物保存等學習課程指南,讓民眾學習在風險社會下的調適與生存之道。

台南社大主任林冠州表示,去年除了造成全球恐慌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外,全球各地也因氣候變遷,發生許多嚴重災難。為此,台南社大整合各學程領域老師的專長,開設包括自力發電、雨水回收、野外可食用植物的辨識、太陽能鍋、自然農法及降低消耗的修繕技能等生活基本功,以及面對災難下的社交隔離的心靈調適之道。

台南社大公民自主發電講師林元笠說,如果發生自然災害,也不願接受核廢無法處理的弊端,未來太陽能獨立發電系統的DIY設計,將變成永續生活的必要知能。

林冠州表示,台南社大將於1月17日(週日)下午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舉辦《風險社會下的學習指南─教與學博覽會》,展列面對災難後生活可能的影響如何調適的學習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參加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