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頭前溪及內灣支線環境營造 獲城鄉魅力賞獎

新竹縣「頭前溪及內灣支線周邊地區環境營造計畫」,奪得內政部「致敬城鄉魅力大賞」的北部區域「城鄉魅力賞獎」。圖為計畫的中興河道水岸生活空間。(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頭前溪及內灣支線周邊地區環境營造計畫」,奪得內政部「致敬城鄉魅力大賞」的北部區域「城鄉魅力賞獎」。圖為計畫的中興河道水岸生活空間。(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1/13 10:19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內政部舉辦「致敬城鄉魅力大賞」,新竹縣提出的「頭前溪及內灣支線周邊地區環境營造計畫」,以頭前溪河濱公園、中興河道水岸、台鐵合興車站、竹東二重自然公園等亮點,奪得北部區域「城鄉魅力賞獎」。

「這可以說是20年磨一劍的努力成果!」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營建署長期支持新竹縣城鎮風貌、城鎮之心、均衡城鄉等城鄉風貌計畫,20年來在竹東、橫山地區總計執行了70多件案子,投入約5億多元的經費,其它還包括客委會、文化部、環保署及交通部觀光局等也有相關資源及建設投入,共同成就了頭前溪及內灣支線的環境營造。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表示,這個計畫以頭前溪及內灣支線為軸線,範圍涵蓋竹東鎮及橫山鄉,20年來成功串聯了鐵道聚落、維護自然地景、發揚客庄文化並提昇環境品質,整合了沿線的自然景觀、人文資源、歷史聚落建築等,創造舒適宜居的永續家園,展現迷人的魅力,獲選北部區域「城鄉魅力賞獎」。

交旅處指出,計畫中已經獲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的頭前溪河濱公園,是兼具生態與休閒功能的絕佳遊憩場所,最近完工的中興河道水岸生活空間營造,更在竹東鎮市區打造出漂亮的河岸和節點公園,鐵路內灣支線合興站周邊目前也成了當地青年的逐夢基地,二重自然公園的整建則把雜草叢生的髒亂點改造成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共融式樂園,這些都是頗受評審青睞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