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台灣新增6例武漢肺確診,均為境外移入。(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台灣新增6例武漢肺確診,均為境外移入。(中央社)

2021/01/12 06:32

自由時報

本土病例再現?驚傳北部醫師疑染疫

國內昨日再增六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其中三人為先前確診案八二五的媽媽、哥哥、姊姊,一家四口來找在台工作的爸爸,研判應是近期在埃及感染的「家庭群聚感染」;而昨晚也傳出在北部有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傳出感染事件,且有醫師疑似染疫,醫院已停止收治病患,如果檢驗確診,不僅是國內再現本土病例,也可能是國內第一例醫師確診案。

詳見本土病例再現?驚傳北部醫師疑染疫

歐布萊恩:美擬對中採進一步行動

川普政府在即將離任之前保持對中共政權的強硬態度,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九日與三個盟國的外長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當局大批逮捕泛民主人士表示嚴重關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十日發表聲明,稱北京和香港當局使用國安法濫捕民主人士,以及北京當局繼續隱瞞武漢肺炎病毒的起源,美國正在研擬對中國及中國共產黨採取進一步行動予以回應。

詳見歐布萊恩:美擬對中採進一步行動

看見台灣 新版護照上路

外交部昨起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領務局大廳大排長龍。發行首日送件者有機會獲得「行李平安吊牌」及「招財進寶/追求自由民主創意春聯」等限量禮品。

詳見看見台灣 新版護照上路

聯合報

美駐聯國大使明訪台 蔡總統周四接見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將於台灣時間十三至十五日訪台。總統府昨天宣布,蔡總統預計於十四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克拉夫特,並於府內與訪團進行午宴。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克拉夫特這次訪台主題是與台灣討論如何促進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參與,這對台灣是非常重要事情。

詳見美駐聯國大使明訪台 蔡總統周四接見

霧煞煞…美豬到 「豬肉儀表板」掛零?

行政院因應美國萊豬進口而設置「豬肉儀表板」,但與衛福部食藥署「邊境查驗自動化管理系統」資訊卻不同,明明已有一○八噸美國豬肉進口,儀表板上卻掛零;食藥署昨天表示,是彙整三個官署資料造成時間差導致,將改善系統使資料同步。專家則認為,儀表板對民眾幫助不大,徒增消費者困擾。

詳見霧煞煞…美豬到 「豬肉儀表板」掛零?

中國時報

司改支票連任仍不兌現 民團不滿

蔡英文總統第一任內,司法改革名列民眾失望的施政項目,在第2任滿1年,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昨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蔡總統盤點司改決議落實狀況,促成刑訴鑑定修法草案,並請法務部不要假研議、真擋修。

詳見司改支票連任仍不兌現 民團不滿

反制登陸 空軍部署增程型雄二E飛彈

據軍方消息來源透露,中科院研製射程可達約8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飛彈,已開始小批量部署於空軍特種飛彈旅,該型飛彈用於「源頭打擊」,或用於「第二擊」,以減輕反登陸作戰的防衛壓力,並非用於攻打敵人城市等非軍事目標。

詳見反制登陸 空軍部署增程型雄二E飛彈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法新社檔案照)

外交部昨起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領務局大廳大排長龍。(記者羅沛德攝)

外交部昨起發行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護照,領務局大廳大排長龍。(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