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損還沒申請又有寒流報到 虱目魚養殖業心酸酸

台西鄉養殖虱目魚寒害申報已逾500公頃。(記者林國賢攝)

台西鄉養殖虱目魚寒害申報已逾500公頃。(記者林國賢攝)

2021/01/11 17:11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沿海養殖魚塭混養虱目魚於元旦寒流凍斃逾30萬尾,獲農委會公告天然災害救助,部分養殖業者還來不及申報又有寒流來襲,業者心酸自嘲還好「沒魚,沒災損了」。

台西鄉公所截至今天下午4點為止,已有400多戶、500多公頃養殖魚塭申報虱目魚凍死災情,農業課指出,根據災害查估至少還有200多公頃受災業者還未申請,也請業者務必把握時間,多少彌補些微損失。

丁姓業者表示,虱目魚雖是工作魚,卻是養殖魚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大約再過1、2個禮拜,魚塭內苔蘚藻類將因缺乏工作魚孳生快速,影響水質,屆時必須仰賴人工撈除,工作量與文蛤死亡風險都會大增。

業者說,低溫會造成文蛤覓食力減少,生長停滯,所以這幾天必須引灌水溫較高地下水保暖,但地下水引灌又會導致塭水鹹度不足,同樣不利文蛤生長,業者不僅要視溫度引灌地下水,還要不斷換水,幾乎整天要在只有6、7度的魚塭旁,希望寒流能早日結束。

台西公所農業課提醒,未來2天又有寒流來襲,將出現10度以下低溫,養殖業者要注意防寒,另民眾出門也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身體不適。

養殖業者引灌地下水保溫。(記者林國賢攝)

養殖業者引灌地下水保溫。(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