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黑水虻技術輸出東南亞產燕窩 品質一級棒

陳世雄指導馬來西亞官員及台商是養黑水虻。(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陳世雄指導馬來西亞官員及台商是養黑水虻。(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21/01/11 12:5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的黑水虻養殖技術已經輸出到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政府前年率農業團來台取經,剛好遇到前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大力倡導黑水虻去化廚餘,他們到陳世雄位於彰化溪州的農場學習,並把技術帶回馬來西亞,農場用黑水虻幼蟲養燕子,生產燕窩,品質非凡,成為馬來西亞燕窩市場的搶手貨。

陳世雄說,他透過馬來西亞台商台商葉茂生得知這項消息,葉茂生向他說,透過黑水虻「大便真的變黃金」,因為他們用黑水虻幼蟲養燕子,產出的燕窩「味道獨特」,現在成為市場的搶手貨,很多當地人都在學如何養黑水虻。

陳世雄說,台灣這套黑水虻養殖技術已經札札實實輸出到馬來西亞,前年該國雪蘭莪州政府一行十多人,由州長特別助理B Chendren Balakrishnan來到他的農場考察農業技術,對於黑水虻養殖非常感興趣,返國後即透過一間大型農場展開「黑水虻養殖」,雙方經常透過視訊互動,因為黑水虻養殖技術門檻不高,他們把黑水虻拿來提升燕窩產業,產值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