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大「TAIWAN」新護照今受理申辦 外交部中辦一早湧排隊潮

外交部今天開始受理民眾申辦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晶片護照,8點半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外交部今天開始受理民眾申辦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晶片護照,8點半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2021/01/11 09: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就是愛台灣!外交部今天開始受理民眾申辦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晶片護照,今天上午7點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8點半不到就大排長龍,連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副執行長洪宗熠都來排隊,民眾都說,即使未到期,就是衝著放大「TAIWAN」字樣,提早申辦新護照。

放大「TAIWAN」字樣的新版晶片護照今天開始申辦,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為吸引民眾,今天來申辦不但可獲得限量的春聯或者充滿喜氣的波鴿行李掛牌,今天中午前申辦者,還有機會抽到編號前100號的新版護照。

即使天氣變冷,很多衝著放大「TAIWAN」字樣新護照的民眾,7點不到就來排隊,因為就是「愛台灣啦」。

第一位來排隊的蘇先生表示,他的護照已到期,但他的兒子護照並未到期,就是為了放大「TAIWAN」版的新護照特地來,他說,實在看不得如國民黨黨徽的圖樣印在護照上,但因為新護照有放大「TAIWAN」字樣,就同時把兒子的護照拿過來辦。

排第二位林先生表示,也是因為新護照有放大「TAIWAN」字樣才來辦。排第三位的陳小姐,是送孩子來上課後就趕來排隊更換新護照,她表示,最好把ROC都拿掉。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的副執行長洪宗熠表示,自己的護照並未到期,但他也是因為新護照有放大「TAIWAN」字樣來換新護照,今天上午特地跑來抽號碼牌,沒有想到一大早就看到如此多人來排隊,所以抽到9號,歡迎民眾來更換新護照。

外交部中部辦事處處長翁瑛敏指出,新版護照有3大特色重點,除了保留現行護照封面元素,最重要是放大「TAIWAN」字樣,彰顯守護著台灣,而中華民國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縮小呈現,環繞於國徽旁,更容易辨識。

翁瑛敏指出,今天開始受理,民眾可到現場抽號碼牌或者網路預約,抽號牌沒有限制人數,但網路預約一天120名,請民眾注意。

翁瑛敏指出,由於申辦新護照要4天的工作天,民眾4天後就可拿到新護照。

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熠也是一大早排隊申辦。(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洪宗熠也是一大早排隊申辦。(記者蘇金鳳攝)

今天來申辦的民眾可獲得春聯或波鴿行李掛牌。(記者蘇金鳳攝)

今天來申辦的民眾可獲得春聯或波鴿行李掛牌。(記者蘇金鳳攝)

今日上午7點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今日上午7點不到,就有民眾排隊等候。(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